1、EC精细化客户运营去中心化移动社交化趋势和现象的观察趋势和现象的观察客户对广告的免疫力越来越高,网络广告的数量没有变化,CPS越来越高,关单越来越难关单门槛从“没有需求”到“知不知道我们”,由于同质化竞争,“知道我们“又如何?问题是“信不信任我们”?信不信任成为关单的关键,商机的质量远比商机的数量更重要客户需求的改变做好客户的运营,利用口碑、粉丝社交化的趋势作为商机生产的销售推广模式销售行业面对的三大挑战线上获客成本:100个*5元/7个*7次呼叫=500元100次点击留下7个电话号码,7次呼叫产生一个付费学员魏泽熙事件后,价格翻了3倍客户开发难提高转化率成单率是最大利润杠杆打造真正的销售铁军
2、 社交化风口来临社交化风口来临我们选择站在上风处,还是下风处呢?我们选择站在上风处,还是下风处呢?客户开发难提高转化率成单率是最大利润杠杆打造真正的销售铁军 销售行业面对的三大挑战当我们花费大量成本把商机弄到后是精耕细作,还是粗放式捞一把就扔掉?提高转化率的思考提高转化率的思考客户资源通过广告、PR、搜索引擎等营销方式引流来的客户信息潜在客户意向客户准客户成交客户未成交客户(广告费用白白流失)H5电话QQ短信云呼客户池意向学员计划提醒重点学员成交学员未成学员执行回流跟进联系自有池+公有池H5电话QQ短信云呼传统的拓客漏斗模式ECEC社交化精准客户运营畜牧模式1.多元化线索于商机的渠道如何“统一
3、”,“及时”的接入商机与客户关系库并且保持一致性成新时代销售管理的巨大挑战2.如何分类这么多来源的销售线索,分类自动化处理,将有限人力聚焦在最容易产生到场率的销售漏斗最后一里成为销售转化率的成功关键H5电话QQ短信云呼客户池意向客户计划提醒重点客户成交客户未成客户执行回流跟进联系H5电话QQ短信云呼续费、转介绍自繁衍区口碑营销(H5微营销)带来更多客户引流区销售模板持续跟进、经营ECEC社交化精准客户运营畜牧模式社交化精准客户运营畜牧模式提高转化率需要从几个地方着手1.定义线索与商机不要弄混了,将线索当作商机处理2.需要将商机分类并且进入销售自动化的流程有系统精耕细作3.将销售人员聚焦在到场率
4、提高的最后2里(最后一里是签约关单)4.增加商机来源的质量和降低成本,做好用户运营的最佳途径在销售漏斗入口死磕增加现在用户转介绍商机电销、网销、会销、口碑、地推、短信、邮件、广告露出、老客户转介绍等客户资料库潜在客户意向客户重点客户确认合作成交员工疏忽,客户资料遗忘或者丢失销售行业漏斗示意图销售行业漏斗示意图流失ECEC多媒体拓客多媒体拓客微信短信网站拜访座机无论客户从哪里来都能精准掌握智能跟进 网站客服 公众号 QQ 电话 企业号 老客户推荐 现场活动构建统一标准客户大数据:静态客户基础数据构建统一标准客户大数据:静态客户基础数据一键导入永久保存QQ通讯录无论客户从哪里来都能连接从线索到商机
5、永不丢失电销、网销、会销、口碑、地推、短信、邮件、广告露出、老客户转介绍等客户资料库潜在客户意向客户重点客户确认合作成交员工疏忽,学员资料遗忘或者丢失教育行业漏斗示意图教育行业漏斗示意图流失员工同时跟进大量客户,部分客户被遗漏流失将客户根据客户来源或者属性进行分配,确保每一位将客户根据客户来源或者属性进行分配,确保每一位学员都有人跟进学员都有人跟进构建客户跟进策略构建客户跟进策略QQ手机网站座机拜访与客户的沟通方式根据客户习惯的沟通方式智能化跟进客户根据客户的阶段和专有属性选择不同的跟进方案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客户跟进体系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客户跟进体系10*13种客户属性定义+客户阶段定义完整描
6、述目标客户画像1、智能标签体系2、智能客户分类体系3、为智能跟进提供大数据基础构建统一标准客户大数据:动态客户跟进数构建统一标准客户大数据:动态客户跟进数据据自动记录客户跟进数据,降低业务员工作负担:QQ、手机、座机、邮件、拜访等智能化自动执行客户跟进策略智能化自动执行客户跟进策略以客户大数据为基础,以客户画像专属特性为依据,配置运营策略张姐的是男孩喜欢乱涂乱画,可以从美术课程方面推进深耕细作深耕细作电销、网销、会销、口碑、地推、短信、邮件、广告露出、老客户转介绍等客户资料库潜在学员意向学员重点学员报名成交员工疏忽,学员资料遗忘或者丢失销售行业漏斗示意图销售行业漏斗示意图流失员工同时跟进大量客
7、户,部分客户被遗漏流失员工能力不足,意向客户始终跟不下来流失离开客户后半小时内发感谢短信给他2回办公室后当天加上QQ(有兴趣、好玩、有帮助)第一天晚上发邮件(塑造公司价值)第二天早上(11:30-12:00)下午下班(5:30-6:00)打个电话给他(问邮件收到没?聊天:辛苦了!)第二天晚上发个短信(个性化的得体感觉)13456第三天(上午11:00-12:00或下午5:00-6:00)去见他一面(送资料、路过,找个借口)把金牌销售的方法模板化,自动化!金牌销售6招判断客户意向销售选择智能跟进模板,让跟进更便捷、更智能销售选择智能跟进模板,让跟进更便捷、更智能电话量很高,挂断率很高,有可能是客
8、户质量或话术有问题实时过程管理,随时发现员工跟进的问题,为员工赋能实时过程管理,随时发现员工跟进的问题,为员工赋能根据客户标签,轻松筛选客户系统自动推动员工跟进客户系统自动推动员工跟进客户电销、网销、会销、口碑、地推、短信、邮件、广告露出、老客户转介绍等客户资料库潜在客户意向客户重点客户确立合作成交员工疏忽,学员资料遗忘或者丢失销售行业漏斗示意图销售行业漏斗示意图流失员工同时跟进大量客户,部分客户被遗漏流失员工能力不足,意向学员始终跟不下来流失员工离职导致客户资料和跟进数据断档流失构建统一标准的客户大数据:静态数据构建统一标准的客户大数据:静态数据+跟进数据跟进数据客户数据统一管理客户数据统一
9、管理 跟进记录永久保留跟进记录永久保留客户关系带不走客户关系带不走客户开发难提高转化率成单率是最大利润杠杆打造真正的销售铁军 销售行业面对的三大挑战客户资源通过广告、PR、搜索引擎等营销方式引流来的客户信息潜在客户意向客户准客户成交客户未成交客户(广告费用白白流失)H5电话QQ短信云呼客户池意向学员计划提醒重点学员成交学员未成学员执行回流跟进联系自有池+公有池H5电话QQ短信云呼传统的拓客漏斗模式ECEC社交化精准客户运营畜牧模式社交化自营销社交化自营销 让口碑传播借助社交工具做到裂变式可控传播让口碑传播借助社交工具做到裂变式可控传播汉唐乐上通过EC-H5微营销简单拖拽式,制作精美H5页面,轻
10、松实现社交口碑营销,提升续班率传播结果传播结果可视化可视化社交化自营销社交化自营销 让口碑传播借助社交工具做到裂变式可控传播让口碑传播借助社交工具做到裂变式可控传播客户开发难提高转化率成单率是最大利润杠杆打造真正的销售铁军 销售行业面对的三大挑战构建自有团队和代理商团队的工作量化统计体系构建自有团队和代理商团队的工作量化统计体系H5绩效:转发情况,内容效果有效新增:企业号有效新增,客户信息准确性工作量绩效:工作量有效性,客户跟进的有效性根据整体考核标准制定工作量考核标准通过EC完成对工作量的数字化统计赏罚分明、缔造狼性团队激励代理商主动性微信短信网站融合社交的产品设计思想简单、有效:一张表整合
11、所有沟通工具数据实时同步移动端与PC端数据实时同步客观数据+主观报告的完美结合员工主观提供报告,系统客观记录数据,形成完美结合销售铁军文化建立良性的销售文化 打造真正销售铁军适合适合9090后的管理方式,公平公正的可量化后的管理方式,公平公正的可量化KPIKPI过程管理过程管理一张表整合所有沟通工具、移动端/PC端数据实时同步;客观数据+主观报告的完美结合、销售铁军文化建立微信短信网站拜访座机手机邮件QQ分部框架整合数据分部框架整合数据分支机构众多,如何统一管理?分支机构众多,如何统一管理?微信互动微信互动-微信群发微信群发与分支机构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微信信息互动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 2008 年,是一家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SCRM)的云平台科技公司。作为 SCRM 的领跑者,六度人和凭借对连接关系理论和社交化营销的深刻理解,其 SCRM 产品 EC,每天帮助数百万销售人员利用“互联网”有效经营自己客户,提升销售效率,实现营销闭环,日销售活动破亿次 六度分割理论六度分割理论现代社交网络的理论基础 EC SCRMEC 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Win-Win Win-Win 共赢价值共赢价值实现老板与销售和谐共赢客户在哪里、销售就在哪里销售在哪里,管理就在应该哪里六度人和 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你的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你的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