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课件.ppt

上传人(卖家):晟晟文业 文档编号:4733310 上传时间:2023-01-05 格式:PPT 页数:59 大小:4.88MB
下载 相关 举报
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课件.ppt_第1页
第1页 / 共59页
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课件.ppt_第2页
第2页 / 共59页
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课件.ppt_第3页
第3页 / 共59页
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课件.ppt_第4页
第4页 / 共59页
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课件.ppt_第5页
第5页 / 共59页
点击查看更多>>
资源描述

1、2023-1-5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基础准备基本流程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销量:月销1000(无活动)目的:流量、转化率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产品分类爆款潜力款新款销售增长率市场占有率清仓款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 爆款是怎样炼成的?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选款:经验判断选 款品质好价格大众货源易控利润较高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选款:数据选择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利用多推广计划 多推宝贝 多加词 低出价 全时段100%设置 选择转化最好的宝贝选款:数据

2、测试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页面优化做好宝贝内功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选款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销售速度缓慢销售增长10%利润低竞争很少营销目标选择款式,鼓励试用营销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内功直通车使用关键词、类目、点击率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30天销售量1000每天销售量 35件100个流量一笔成交每日流量3500爆款成长期3500个流量你打算如何来引入?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直通车点击展现量点击率定向搜索关键词类目图片标题排序活动质量得分、出价、数量、搜索量质量得分、出价、完整性、搜索量店铺推广明星店铺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爆款成长期爆款打造淘宝运

3、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成长期建立品牌偏好细节:定位,包装,服务;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导 入 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剧增销售速度缓慢快速销售增长10%利润低提升竞争很少增多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活动策略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导 入 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剧增最大销售速度缓慢快速减慢销售增长10%0.1%-10%利润低提升稳定竞争很少增多最大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保持市场占有率、最大化收益运

4、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大流量引入大促销支持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直通车活动全部开动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衰退期如何保护最大的剩余价值?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新款1新款2新款3新款4爆款连带效应以老带新,梯级成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导 入 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剧增最大衰退销售速度缓慢快速减慢负增长销售增长10%0.1%-10%0%利润低提升稳定回落竞争很少增多最大减少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保持市场占有率、最大化收益压缩开支攫取最后价值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大流量引入大促销支持收缩策

5、略+关联销售+清库存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直通车活动全部开动关键词类目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的打造爆款打造案例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 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首先:除主推款外,选择至少两件以上的宝贝作为预热宝贝。首先:除主推款外,选择至少两件以上的宝贝作为预热宝贝。其次:选择一段时间(一周)数据测试。其次:选择一段时间(一周)数据测试。然后:预热宝贝数据对比。(然后:预热宝贝数据对比。(CTR.CPC.ROICTR.CPC.ROI)选款:数据选择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选款:数据测试有转化有转化有点击,有点击,有收藏有收藏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关键词关键词

6、数(看类目)排名(有选择,有目标)创意匹配模式匹配模式排名展现量点击率选款:积累流量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九月第一周:本周转化率低于前一周的2.53%,花费VS成交金额,亏本状态。平均点击率:0.48,(点击量最高69,点击率最高达到0.6%,)说明宝贝具体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和顾客吸引力。下阶段计划:提升转化,使转化变正。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第二周:成交30件的成本:每件成本20元 20*30=600元直通车:1524-899.34=624.66从上面可以看出,虽然转化上升,但只处于保本状态。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基础数据:转化数据及有转化的关键词:(匹配方式:精准匹配)九月上半阶段(从亏本到持平)

7、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八月与九月上半阶段流量:PV:上升了2000UV:上升了1000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第三周:转化继续上升,3.48%的转化是否开始赚钱呢?成交89件的成本:20*89=1780元直通车:4710-1984=2726直通车的利润-成本:2726-1780=946从本周开始转化变正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第四周:当转化上升到4.11%成交168件的成本:20*132=2640元直通车:6671-3547=3124直通车的利润-成本:3124-2640=484转化上升,由于转化上升,由于CPCCPC的上升,利润减小,但是数据基本已经稳定,持的上升,利润减小,但是数据基本已经稳定,持续

8、盈利。续盈利。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主侧推的流量对比:到了九月最后一周,预热款的流量已经接近主推款,转化率上升到4.11%,点击率仍保持到0.55%。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九月份店铺总成交笔数九月份直通车总成交笔数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第一周第二周第三周第四周平均cpc0.890.940.781.1总花费228.82899.341984.433546.96最高花费67.5205.21445.08672.51总点击量25796125593215最高点击量69204527589最低点击量1878176199平均点击率(%)0.480.490.770.55最高点击率(%)0.60.40.730.64最低点

9、击率(%)0.30.590.470.47直通车销量53085168关键词打底衫 类目 针织衫女打底衫 类目 针织衫女 蕾丝打底衫 类目 针织衫女 蕾丝 打底针织有转化的宽泛词 精准词 九月份各维度数据: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十月第一周这周转化上升,接近6%,收藏和CPC相对于九月份主推的开衫都要高,经过分析:天气逐步降温,开衫的市场占有率逐步下降,打底衫适应气候需求。下步计划:快速引流,全面推广打底衫。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高流量一.匹配方式:成长期期对关键词的优化和调整,主要关键词的质量得分都得到提升,将质量得分和点击率都比较好的关键词的精准匹配更换为广泛匹配一.关键词:根据转化数据,将有转化的

10、宽泛词(打底衫 针织衫女)继续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展示位置,获得充分的展现和点击,同时将能顶到第一页的精准词(“蕾丝”“针织打底”)都做调整三.关联销售:主页促销信息,海报宣传,单品宝贝详情页面连接,将整店流量集中到一点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10.08-10.14转化数据:经过一周的大力推广,点击率虽然保持在0.52%,但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销量和转化率都有所下降,且CPC不断上升。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第二周与第一周关键词转化情况对比:第一周第二周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结论:1.打底衫,打底衫长袖等之前高转化的关键词及类目转化都有所 下降2.有转化的关键词越来越少,尤其是以针织衫为主的关键词。解决

11、思路: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转化率添加毛衣相关的关添加毛衣相关的关键词,针织衫有关键词,针织衫有关的词删除的词删除店主修改标题,将类目,重要属性包含标题中根据新标题,类目进行创意的修改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一周后转化数据:基础数据:类目调整后一周转化率上升接近6%,点击率上升。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十月份最后一周基础数据:基础数据:转化数据: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十月份各关键词转化情况: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十月份整体数据:直通车转化数据及成交笔数:店铺总成交笔数: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直通车转化数据及成交笔数店铺总成交笔数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整店转化:当天最高转化率: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第一周第二周第三

12、周第四周平均cpc1.181.041.231.25总花费5749.719486.624767.454141.78最高花费805.52848.83844.58614.77总点击量4886909438773303最高点击量674708704473最低点击量504537416356平均点击率(%)0.580.510.550.57最高点击率(%)0.680.70.650.63最低点击率(%)0.490.550480.53直通车销量314616208176关键词毛衣 打底毛衣 打底衫 类目毛衣 打底毛衣 打底衫 类目打底衫 类目 针织衫女 蕾丝 打底针织有转化的宽泛词 精准词 十一月份各维度数据(十一月中旬开始销量呈下降趋势)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成熟期平均数据: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十一月份整体数据:直通车转化数据及成交笔数:店铺总成交笔数: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测试期预热期成长期成熟期精选宝贝单品选择很重要!不是所有宝贝都适合。逐步引流关键词,CPC,CTR,ROI快速引流每一个爆款的背后都站着大量流量稳定流量随时调整,即时关注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所有成功都并非偶然!2023-1-5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

展开阅读全文
相关资源
猜你喜欢
相关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行业 > 各类PPT课件(模板)
版权提示 | 免责声明

1,本文(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课件.ppt)为本站会员(晟晟文业)主动上传,163文库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上载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
2,用户下载本文档,所消耗的文币(积分)将全额增加到上传者的账号。
3, 若此文所含内容侵犯了您的版权或隐私,请立即通知163文库(发送邮件至3464097650@qq.com或直接QQ联系客服),我们立即给予删除!


侵权处理QQ:3464097650--上传资料QQ:3464097650

【声明】本站为“文档C2C交易模式”,即用户上传的文档直接卖给(下载)用户,本站只是网络空间服务平台,本站所有原创文档下载所得归上传人所有,如您发现上传作品侵犯了您的版权,请立刻联系我们并提供证据,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改正。


163文库-Www.163Wenku.Com |网站地图|